close

其實我早在20週就已經去中國找專業醫師做過"高層次超音波"了,但我覺得20週太早了,最好在21~22週.雖說目前衛署規定檢查出異常僅限於24週前引產,所以醫生都會建議提早做,有事情亦可以提早解決,但太早還是有點看不出來!

在此提醒肚子有點胖胖得運媽咪們不要太早去做,像我的肚子比較厚(脂肪多,醫生還問我是不是有在運動??呵呵~)我覺得照的效果有差,因為我血糖偏高加上沒做羊膜穿刺(因為指數酸是低得1/38500)所以很擔心胎兒異常,所以醫生針對"眼睛'心臟"加強偵測,但調皮得BABY姿勢一直不對,就算我出去散步3.4次了姿勢一樣不好,所以醫生要確定心臟時就有點角度問題,後來醫生不知是不耐煩還是真的檢查完就說OK了!我還問一下說OK嗎??醫生說OK~~~

但是我至今仍很擔心,所以很想再自費一次換家醫院去做,聽說有些醫院3D是用健保即可操作,朋友介紹南投得"新泰宜醫院",所以我上網查了一下高層與3.4D差別,才知道原來3D~最主要目的是幫胎中寶寶拍照留念!4D則是有動態錄影!這2種較屬於給爸媽留念用得!所以要針對器官方面的詳細檢查還是要透過2D得"高層次超音波"才有辦法!

 

雖然台中榮總陳主任人很好,總是幫用孕婦省錢,我之前問他需不需要等週期大點再做一次,他說:不用啦,我們會幫你追縱!但是不到寶寶出生那一刻我的新就是會放不下,所以最近想再計畫去花錢做一次!至於目前台中有免費得3D超音波聽說只有大雅路正馨婦產科,但僅限有在他們醫院檢查的孕婦才有此福利喔!

雖然常處於擔心,但是放鬆身心還是很重要得,多聽聽心靈音樂或爵士樂,有空去SPA做臉,週末假日到附近走走或享受一頓大餐等等,別忘了"女人"該有的享受還是要繼續!用快樂的新去面對每一關,關關難過關關過!大家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