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很多人的“症頭(台語)”一定不同~在此分享懷孕可能會面臨的確不適以及最近去參加嬤嬤教室的一些心得~

首先要分享媽媽教室~

我真的推薦大家去參加,因為媽媽教室會邀請一些專業人士如醫生或專業講師等來分享孕期的一些問題,個人覺得也學到不少!

最近參加一場的專業分享:

1.葉酸的補充,其實葉酸是可以從食物中攝取得,可以單獨補充但不建議過量,葉酸攝取過量媽媽媽的牙齒會不好喔!

2.DHA因為不容易從食物攝取所以也可以補充,較建議在7個月後攝取,一樣不可以過量!

3.孕婦腳抽筋的確可以藉由補充鈣質舒緩,但鈣片攝取也要適量,曾有案例是BABY一出生就長出兩顆牙齒囉,,,這就是過量了!個人覺得睡前請老公幫忙輕輕舒緩的按摩小腿也有幫助喔!

4.頭痛一般會發生在懷孕初期,但我是直到懷孕五個月還會疼,中國醫生建議我真的受不了可以吃“普拿疼”??但中榮醫生建議若不影響作息與工作就忍一下吧~我選擇“忍”!

5.“恥骨痛”~這個有點恐怖,因為走路或躺著時變換姿勢都會影響,恥骨位置大概在陰道與肛門中間地帶,但我的感覺是有時會痛到屁股的穴點及胯下都會痛,所以有時真的還得平躺多休息!

6.孕婦內衣與一般內衣真的不同:一開始也想說為了省錢穿一般內衣,後來去買了孕婦內衣來穿,那種舒適感真是截然不同~

7.托腹帶:因為走路時都覺得子宮好像快掉下去的感覺,走了約幾十分就不舒服,使用托腹帶後不適感明顯改善!

 

這些是個人覺得比較會影響生活的分享,路過的媽咪們也歡迎留言一起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