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六天住院觀察與胰島素試驗後,終於確定胰島素注射的劑量後,在我苦苦哀求並由衷住院醫師再與陳主任評估後終於可以回家啦!

不過回家後有好多功課要做:

1.每天藥測血糖(早上空腹+三餐飯後)一天共4次

2.買了幾本糖尿病相關書籍研究(為了三餐要吃甚麼而買的,畢竟飲食控制也很重要!!)

3.早上飯前注射胰島素(濃度深淺兩種劑量*8C.C+5C.C)&晚上飯前(濃度深淺兩種劑量*5C.C+5C.C)

4.紀錄一天四次等血糖值&三餐吃的東西!

5.因為有注射胰島素所以若感覺血糖降低(肚子飢餓感或心悸或手抖獲盜汗等)就要立即+馬上補充一顆糖果或果汁來平衡血糖~不然可能會昏倒很危險的!

 

在回家第一天~我還是哭了~

因為我很怕我的糖尿病影響胎兒健康~糖尿病有可能導致早產'流產'死胎'胎兒畸形等等~

接下來的五個月我要每天擔心會不會生出唐氏症?會不會生出糖尿病兒?會不會畸形????

想到這些我崩潰了哭了快半小時~~~

我腦中也浮出要放棄的精神~~

但我選擇相信~相信一切都是平安的!

此時的宗教信仰是很重要的!!!

我放了一片CD~有:緣度母心咒'心經'六字大明咒等等,聽完以後心情平靜許多!

告訴自己:多看一些網路上賣寶寶用品的網站,讓自已往快樂的地方想~一切都會美好的!

天安排了一切命運之路~縱使你再不願去面對,這條路還是要走!

與其悲傷痛苦的活下去,不如常調適自己心態讓自己快樂些~

悲傷時還是要哭,這是一種發洩管道~

失望徹底時想想自己還健康健的活著~

快樂!會讓你走的更遠~更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