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上百支針.....包括黃體素'柳培林'排卵針'直到現在四個月還持續在施打得:肝素!!

因為我有些腺肌症,所以子宮也比較敏感,懷孕期間不適也比人家多,例如:走路下腹會痛'下腹刺痛比較明顯'也比較容易流產...所以我個人也超小心得,但心一有閃失就失去BABY!

不過我還是會找機會去百貨公司逛逛,讓自己放鬆一下~畢竟快樂得心情會讓寶寶更舒服!壓力大對身體也不好!!

四個月接下來就要擔心"唐氏症"篩檢的問題,前陣子因為貪"方便"與"交通便利"所以轉診到住家附近的中國醫藥學院,那時醫生問我你要做羊膜穿刺嗎??我說我好不容易懷孕所以全部檢查包刮自我都要做,結果從第2.5個月產檢醫生給我排到快3.5個月檢查,這期間我也想說盡量平躺懶得上網;某天上網突然發現很多媽媽都在第3個月做唐氏症第一期頸部透明帶檢查,據說準確率是90%以上~後來我又快去中國掛另一位醫生問他為什麼沒安排??他說:之前醫生可能想說既然要做羊膜穿刺就省下(第一期唐氏症篩檢$2千多)這筆費費,直接做羊膜穿刺就可,但是因為我有習慣性流產的經歷,所以羊膜穿刺風險也比人家高50%....哇哩咧#$%$#@.......................現在才說會不會太慢????????

 

後來我要求可不可以做第一期唐氏症??醫生說:太慢了,只能做第二其母血指標唐氏症檢查(準確率)85%~~~

但是重點來了:這檢查機率我的結果是1/38000,但是也可能是其中之1??醫生不能保證完全不是喔!

這也是我最盡煩惱的事,所以我也決定再回榮總找陳明哲主任問問意見~畢竟做羊膜穿刺也是有風險!

尤其最近四個月我肚子刺痛比較明顯,雖說應該是BABY長大子宮在脹大,但是還是小心為妙!

千萬不要怕得罪醫生!多去聽不同醫生得建議也是好得!畢竟BABY身體健康重要!

OS:迷信得我也有去問神明意見~噗~~~

濟公師父說他問過"註生娘娘"~我得"花"(代表小孩)開得很漂亮!所以不用太擔心!

只是下腹部一直刺痛,坐太久會不舒服,有路過有經驗的媽咪給我點意見~這是正常嗎??

這幾天過年醫院關診無從問起,所以希望能有點資訊參考!!

 

好了~這是這幾個月心得,下一篇來寫寫為什麼要打"肝素"吧~~~

大家路過幫我推一下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